更多

    【蘋果出手】蘋果官方教你解決短訊「炸機」 方法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日前網上傳出 iPhone 的一個可以導致系統掛掉的短訊 bug,不少人瘋傳。但事實要打入這一段「萬國碼」去傳短訊整人也有難度,但不排除有人可以在網上找 C&P。所以還是小心點好,終於,蘋果剛剛就提供解決方法,快 D 跟住做。94643fb32b587bc5fb1a32400642d85729fd9211.png

    這個 bug 出現好簡單,只要你的 iPhone 收到以上一段包括圖案和阿拉伯文的短訊,就可以令 Messages 程式當掉。當時蘋果已表示會儘快處理,但網上早已有其他人提供解決方法。不過今日蘋果公布了官方辦法,各位 iPhone 用家萬一出事也不妨跟住做。

    5c58ac0567c633009f04c692f8a5f4bc05980e1b.png

     

    方法如下:

    1. 如果你收到一個類似的阿拉伯文短訊,不要直接按 Messages app 開啟,而是以叫出 Siri 幫手。

    2. 向 Siri 說:「開啟未讀短訊 」

    3. Siri 會向你讀出那個有問題短訊,由於不是經 Messages app 開啟,所以就不會當掉。

    4. 現在開啟 Messages app,將有問題短訊向左一掃,然後刪除。得左!

    雖然這個方法不是真正解決炸 app 問題,但起碼收到短訊的 iPhone 用家,可以免除無限炸機的煩惱。如果你萬一唔好中左,記住試下呢個方法。

    相關報道:小心!iOS 現萬國碼漏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