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返工外傳】車船交通津貼 1 月 1日正式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公共交通補貼計劃,向每月交通費超過港幣 $400 元的市民提供補貼,上限為300港元。有關措施將於2019 年 1 月 1 日正式實施,屆時八達通卡持有人,可於港鐵站、便利店及超市內指定的八達通閱讀器拍卡領取津貼。

    市民可以用八達通卡領取交通津貼。
    市民可以用八達通卡領取交通津貼。

    運輸署表示,有關的補貼計劃,將於明年 1 月 1 日實施,市民可於 2 月 16日開始,領取上個月的津貼。而補貼範圍,除港鐵、專營巴士、渡輪等,亦將會拓展到了獲批的邨巴、員工巴士、街渡及紅色小巴,而使用車船月票的市民亦同樣受惠顧。政府估計補貼計劃裡會有超過220萬人受惠,每年的補貼金額約港幣 23億。

    村巴 及 紅Van 也將會列入補貼範圍
    村巴 及 紅Van 也將會列入補貼範圍

    有關的補貼計劃,市民無須預先申請,亦無年齡入息或收入的限制。凡乘搭交通工具的開支超出港幣 400元,政府會提供 25% 補貼,上限為港幣 $300 元。她同時指,政府擴大補貼範圍,將涵蓋至邨巴、員工巴、街渡及紅色小巴,不過上述 4 種交通工具,仍有待運輸署審批,屆時受補貼計劃涵蓋的車輛上將貼有標籤,以兹識別。

    市民可於港鐵站、全港各便利店及超市的補貼領取站。
    市民可於港鐵站、全港各便利店及超市的補貼領取站,以八達通拍卡申領津貼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當然是領取的方法,據署方表示,有關津貼會由每月的 1 號開始計算,每月 16 號開始,可領取上月補貼,補領限期為3個月。市民可於指定地點,以八達通拍卡的方式領取津貼,金額會自動儲入卡內,領取地點包括,設立在商場逾 50個服務站、全港 94 個港鐵站、5個輕鐵客戶服務中心、22 個渡輪碼頭、全港 7-11 、OK便利店、惠康超級市場 以及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領取補貼。

    至於使用都會通的市民,就須要購票時,出示八達通卡作登記。
    至於使用都會通的市民,就須要購票時,出示八達通卡作登記。

    至於購買交通月票的人士,則需於購買時向職員展示八達通,方便職員市民登記,月費的金額隨即會與補貼計劃掛勾。至於港鐵都會票、屯門南昌全日通、機場快綫來回票、機場快綫團體票、新渡輪假日票和來回票、及港九小輪假日票和來回票等等,則需透過全港 91 部「自助登記站」作登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