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月35日】Twitter 變微博 1,000 異見人士帳戶被停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北京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近日有消息指 Twitter 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據了解 Twiiter 過去亦有類似的舉措,更被美國官員的質疑是否為討好中國政府而成為政治審查工具。Twitter 官方對此致歉,表示這並非因為受到中國當局舉報,而因為這些用戶涉及各種形式平台操控及不實內容有關…

    日本 Twitter 將推出措施以針對鼓勵自殺或自殘的信息。
    超過 1,000 名中國異見人士的 Twitter 帳號被 Twitter 停用

    法新社報導,Twitter 多個來自中國國內外,內容涉及批評中國共產黨的數以百計 Twitter 帳號在上星期開始陸續遭到停用。人權網站「改變中國」(China Change)的創辦人曹雅學表示,被停用的帳號中,包括是異見作家,還有記錄維吾爾人失蹤情況的維權人士。雖然 Twitter 對於中國異見人士的帳號被封表示致歉,但堅稱是為了針對涉及各種形式平台操控及不實內容有關。不過有關解釋當然不能令公眾信服。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批評 Twitter 已經成為「中國政府的審查員」,前國家安全會議戰略規劃高級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表示在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之前,至少有 1000 名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在被停用,情況令人關注。

    資料來源 : CNA t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