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6】Garmin 發表對應各種風鏡的單車資訊投影裝置

    c7024b303e58acb0082da487f34cf8902d7a919a.jpg

    自從 Google Glass 出現之後,不少單車迷都覺得這玩意用在踩單車上應該會很適合,所以有些廠商也在這個市場上下功夫。除了早前推出了 Recon Jet 風鏡之外,連在單車碼錶和 GPS 導航界別中佔有龍頭地位的 Garmin,也染指穿帶裝置行列,在 CES 期間推出單車資訊投影裝置 Varia Vision In-sight Display。

    跟 Recon Jet 不同的是,Varia Vision 只有投影器的部份,理論上對應任何風鏡,用家可以繼續沿用自己喜愛的風鏡,而且能隨意選擇裝在左眼或右眼,可謂非常貼心。同時,亦因為定位為純投射裝置,必須配合 Garmin 指定型號的碼錶使用,以顯示騎行和表現資訊,甚至導航提示和來電提示,這對單車旅行是頗有用處的。

    另外,它還對應 Garmin 早前推出的後車雷達 Varia Rearview Radar,當後面有汽車接近時,可以即時作出距離提示,讓單車友在馬路上騎行時更感安心。 Varia Vision 備有一塊小小的觸控面板,用家只要在面板上輕輕一撥便能翻頁(不知道戴全指手套會不會影響操控呢?)。防水性能方面,採用 IPX7 防水標準,可以抵受水深 1 米浸泡 30 分鐘,所以暴雨中騎行時使用也沒問題。

    與 Recon Jet 相比,Varia Vision 並沒附有鏡頭,不能拍照。由於資訊都是從錶碼傳送,Varia Vision 也沒有內置 GPS,令其續航能力大增至 8 小時,足足是 Recon Jet 的兩倍。可惜的是,這裝置現時只對應 Garmin 最新的兩款碼錶 Edge 1000 和 520,對於現時普遍使用 810 和 510 的香港車友來說,應有點失望。 Varia Vision 售價為 399.99 美元(折合約港幣 3,120 元),預定於今年第一季度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