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0】無邊框睇驗 Samsung Q950TS 8K QLED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今年 Samsung 一樣以 Q950 作為 8K 電視主打,新型號 Q950TS,和之前型號比較,Q950TS 最大突破是從正面看接近無邊框的技術,官方指Q950TS 的屏幕可視面積比高達99%,而機身厚度也只有15mm ,掛在牆上,在 15 尺距離前觀看,幾乎不覺得電視機的存在。

    2020-Samsung-QLED-8K-Q950_02

    8K 電視要普及,最重要當然是有 8K 內容,今年。Samsung QLED 8K 電視會支援最新 AV1 編碼制式,可以串流 YouTube 8K 解像度影片。而新一代的 Quantum Processor 8K 也會改良升頻 8K 畫面的畫質,透過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分析影像的每個像素,再以不同的元素來重組8K 影像。除了解像度和輪廓細節的處理外,Q950 的 AI 處理也對應環境光度變化,不單調節畫面光度以配合視聽環境,也會跟據環境來調節畫質,例如在光亮的環境,Q950 會維持高對比度讓畫面保持清晰。

    對於以串流內容主導,Samsung 在今年度的 QLED 電視加入AI ScaleNet 功能,以優化在同樣網絡頻寬下提供更流暢和更高畫質的畫面。Samsung 現正跟 Amazon 合作,目標是透過 AI ScaleNet 將Prime Video 畫質由 HD 提升到 4K。

    CES-2020_First-Look-2020_Micro-LED_Lifestyle_02

    首個環繞聲電視

    Q950 的升級除畫質外,聲音方面也有相當大改良,畫面的兩邊有喇叭,背部有低音揚聲器,透過 AI 提供 Object Tracking Sound+ 物件導向聲音,強調物件的移動聲效。Q950 可以產生 5.1 聲道環繞音效。另外 Active Voice Amplifier 可以改善電視節目播放的對白聲,

    除電視內置喇叭外,Q950 也可以透過另加 2020 Q 系列 Soundbar,例如 Q800 Soundbar,使電視內置喇叭作為 Soundbar 的輔助喇叭,加強動態及多聲道方向感。

    今年 Samsung 也會在新的電視上加入 Samsung Health on TV 功能,用戶可以透過電視的智能連動,配合手機以知道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狀況,也可以在電視前跟著教練進行有進度的運動訓練。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