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rome 再秀身】桌面版 OK Google 被消失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4fdd7a92e7680936aeae9ea790b36c7c2c53d48.jpgChrome 瀏覽器一向被指大食,但使用率卻最高,因為不少人都有微言。Google 曾表示過 Chrome 將會進行秀身,近日除刪除了 Chrome 通知中心外,原來連語音辨識 OK Google 指令也被消失了。

    電腦用的 Chrome 瀏覽器,和 Android 手機一樣,過去的 Chrome 可以直接支援語音啟動搜尋功能,只要對準電腦說出「 OK Google」,就可以啟用 Google 搜尋功能,再說出要搜尋字詞進行尋找。

    不過,「OK Google」與電腦的使用習慣不協調,令這個常註功能極少人使用,但又佔用記憶體,因此在最新的 Chrome 46 中「OK Google」就消失,但大家也可以在搜尋頁面上按咪高峰標誌來使用語音搜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