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C退市】傳 Nikon 將收購 Samsung 無反相機業務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有關 Samsung 結束相機部門的傳言謠傳已久,近日又被重提,據 TechRadar 網站報導,Samsung 已證實退出英國的相機市場。但一個可能影響更多人的傳言是,Samsung 打算放售相機業務,而有興趣的買家,就是一直在無反換鏡相機市場大落後的 Nikon,如果成事的話,未來無反相機市場又會有新一輪衝擊。

    b78e3b3c15aa5f7396911f770439357d2cb14725.jpg 

    據 TechRader 網站報導,他們得到了 Samsung 官方證實,已經停止了在英國的相機業務,理由是「需求不斷下降」,但有關報導沒有細明其他市場的處理方式。而事實上,除了英國之外,其他市場上 Samsung 相機產品已經變得相當低調,其無反相機兩款型號,包括可拍 4K 片的頂級版 NX1 ,以及今年才推出的平價版 NX500,幾乎都沒有再推,就算有存貨,賣完也再沒補貨了。

    那至於 Nikon 收購 Samsung 無反業務的傳聞,有指 Nikon 會在明年一月美國 CES 大展中公佈新發展大計,或者是與無反相機有關,事關 Nikon 有意收購 Sasmung NX 系列的相關技術,當中包括最重要的 CMOS 感光元件,到時 Nikon 就不一定採用 Sony 的感光元件,或者同時使用 Samsung 和 Sony 兩大供應源。 

    Samsung 的相機雖然市場反應差,但其半導體技術卻是極具競爭力,以去年推出的 NX1 為例,它是全球第一部使用背照式 APS-C CMOS 感光元件的可換鏡相機,直至今年中 Sony 的 A7R II 改用全片幅背照式 CMOS 才打破紀錄。

    如果 Nikon 可以取得 CMOS 生產技術,將會加強其開發技術主動權,對抗衡 Sony 絕對是重要策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