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ameaholic】清晨七點的短訊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早前,歐聯進行了最後的冠軍賽,相信不少球迷都跟筆者一樣,為了追看球賽而坐在電視機前通宵達旦。太陽已經升起,筆者爭取時間稍為休息一下。可是當剛入睡不久,手機突然響個不停 …5e2477afc9051b4f25d76b4dbe6aed1167cefaad.jpg

    一個又一個的短訊不停發過來,才早上七點幾,而且是星期日,相信大部分行家都應該未起身,到底是甚麼人那麼心急?起床查看,原來是地產代理的短訊。

    筆者在旺角開了幾間遊戲零售店,人望高處,當然想愈做愈大,所以最近托地產代理找地方換大舖。然而凡事都有底線,一大清早七點幾就發短訊過來?而且不是一個,是連續幾個短訊,使得手機響完又響,對於昨天工作了一整天,晚上再通宵睇波,睇到早上才去睡的我,當然造成滋擾。雖然現今科技發達,坊間已經有不少方法將這些滋擾減少,如手機程式《小熊來電》,可是商家還是可以避過法律的約束和科技限制,強行在不適合的時間,要你接收不想看的資訊。

    8a2cb3d7a0eea4ce46930d628b5d2c6f73ecd6c5.jpg

    不止地產短訊,相信不少讀者都曾收過關於美容、補習、銀行等等不同的短訊。先不管接收者是否需要那些服務,也不去追究他們怎樣取得那些電話號碼,但至少在賣廣告之前,可不可以貼心一點,多點考慮接收者的處境?現在手機通訊程式很先進,可以看到每個人的最後上線時間,筆者並沒有關掉這個功能,那麼發送者是否可以憑顯示的最後上線時間,推斷到我還未起床工作,不要在這段時間擾人清夢呢?而且,晨早流流七點幾,即使正常上班族都未開始工作,有甚麼人會在這個時間突破想做美容療程、上補習課、或者向銀行借錢?這個時間推銷,成功機會率近乎零,甚至令接收者留下更壞的印象,即使有需要也不想幫襯。香港人愈來愈易躁動,筆者懷疑,是不是就是收得太多這些不識時機的短訊所致呢?做生意,勤力非常重要,但有時也要動腦袋想想,否則出了力最終只會有反效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