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spotting】南天星夢 III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8db280dc9178b590842814824d516026240487e9.jpg

    第三次往澳洲攝星,南天星空之美非筆墨可形容,如果你喜歡星空,一生人之中應該起碼去一次南半球觀星或攝星,體會無可比擬的南天星空魅力。

    在出發之前已經計畫了,今次主要是拍攝 wide-field 星景為主,在携帶器材上,也少了長焦的天文望遠鏡和重型的 GOTO 赤道儀,只選了輕巧單軸追蹤的 skymemo RS 和 Star Adventure、nano.tracker 同行,相機就由單反到傻瓜機、手機都有,也是第一次用 Fujifilm 的 X-M1 拍攝星流跡,而其顏色的展現比想像中要好,有良好的飽和度之餘沒太多的 color noise。去年夏天曾用它去拍過夏季銀河也體驗過它的威力,想不到拍星流跡也有十分不錯的表現。不過在香港,在市面上是找不到對應的時間掣快門線,幸好能在淘寶找到,才可以發揮出 X-M1 攝星的能力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