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spotting】銀河中心 深空星體圖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3072f267197d93bd0f8cf08c543e70b29cdb642c.jpg

    自2013年,兩年之後終於再次製作了夏季銀河中心的DSO map,今次除有名的梅西爾目錄外更加入了部份NGC目錄、Barnard暗星雲等的標示。現正值拍攝銀河最好的季節,大家拍攝之後翻看相片時,又看看可會認得當中多少的深空星體呢?

    夏季銀河用廣角鏡頭拍已經很美,如果用長一點焦距拍攝,而又使用一部改裝了天文拍攝用濾鏡的相機的話,其中就有不少的深空星體引人入勝。當然部分深空星體會較暗弱,到外地清澈的夜空拍攝才會有最好的效果。希望有更多朋友除了拍攝銀河之外,會喜歡上拍攝深空星體,那種開心、成功的感覺也會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分享呢。而且深空拍攝是一門考耐性、可以鍛鍊EQ的功夫,也是曝光時間的累積,其有趣之處非拍攝單張銀河可以比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