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19】放棄「垃圾桶」造型 全新 Mac Pro 回歸經典

    上一代 Mac Pro 推出以來,體積細少,其標誌性的「垃圾桶」設計一直都引來爭議,雖然設計突破,卻無法解決擴充力不足的問題。今次 WWDC 2019 中, Apple 便發佈全新 Mac Pro,除了帶來強勁效能及擴充力,更將經典的銀色金屬機身再次回歸。

    機身可以作四面開放進行升級或整理。
    .機身可以作四面開放進行升級或整理。
    機身對流設計很容易就可以理解。
    .機身對流設計很容易就可以理解。

    Mac Pro 一直都是 Apple 中的最強工作站,為創作用戶提供高效表現同時,亦令人的工作變得更加輕鬆,今次 Mac Pro 效能亦不會示弱,新機將可以支援至最高 28 核 Intel Xeon W 處理器,內建 12 條 2,933MHz DIMM ECC 插槽,內部提供 8 條 PCIe,當中 4 條提供 Double Wide 設計,機身具備兩組 USB 及兩組 USB Type-C 介面,更提供 3.5mm Audio 接口。

    顯示卡部分用上名為 MPX 模組設計,每部機最高可以支援兩張 Radeon Vega II Duo 運作。
    顯示卡部分用上名為 MPX 模組設計,每部機最高可以支援兩張 Radeon Vega II Duo 運作。

    新版 Mac Pro 的顯示核心採用了名為 MPX Module 設計,介面採用 PCIe x16 接口,提供兩組 Display Port,更用上無風扇的設計,基本規格將採用 Radeon Pro 580X 顯示核心,對於正式進行影像處理的用家可能覺得不足,Apple 當然不介意大家「升級」搵食工具,除了 580X,亦可以用上 Radeon Pro Vega II,又或者單卡雙核心的 Radeon Pro Vega II Duo;還不足夠?他們讓你可以一口氣用上兩張 Radeon Pro Vega II Duo,最高運算效能可以達到 56 teraflops。

    除了桌面版本之外,亦有 Rack 版可供選擇。
    除了桌面版本之外,亦有 Rack 版可供選擇。

    以上的種種強勁效能換來甚麼?換來是用上了一個高達 1,400W 的火牛,還有大家要用上一定的金錢。這為這部可以讓你體驗「至爽」的新機,售價由 5,999 美金(約港幣 $46,800)起跳,並會於今個秋季推出。

    dims

    Apple 亦同時推出解像度達到 6,016 x 3,384 的全新 Retina Display,為名 Retina 6K,屏幕尺寸為  32 吋,提供 10-bit 色深及 P3 廣色域。首次使用  Direct LED 背光系統,亮度可以達到監視器等級的 1,000nits,足以顯示 HDR 以上對比度的畫面。ProDisplay 更提供有一般面樣及及具備 nano-texture 玻璃面板兩種,價錢分別為 4,999 美元(約港幣 $39,000)及 5,999 美元(約港幣 $46,800),屏幕透過機身上的 Thunderbolt 3(USB-C)/USB-C 接口連接。

    Pro Display XDR 基本售價為 4,999 美金,但不連支架部分,購買時記得要注意。
    Pro Display XDR 基本售價為 4,999 美金,但不連支架部分,購買時記得要注意。

    不過更有趣的是屏幕不連 VESA Mount 或座檯支架,如果要另外購買的話就要額外付錢,VESA Mount售價為 99 美元(約港幣 $780),座檯支架更要 999 美元(約港幣 $7,800,你無睇錯),不強逼大家買座檯支架,想想就覺得十分仁慈(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