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三星關閉所有中國工廠 遷移越南及印度生產

    全球智能電話生產商一哥三星(Samsung)在局部地區的發展未見順利,如中國市場,已分別於去年 4 月及 12 月關閉深圳及天津的手機工廠。在持續失去當地市場的情況下,再宣布於 9 月 30 日關閉最後的惠州廠房,為「中國製造」劃上句號。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三星面對中國新興手機品牌的競爭,以及薪金成本上漲和全球經濟下滑等因素,逼使作出關閉中國最後一間手機工廠的決定,並將生產線搬到越南及印度。
    三星雖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電話生產廠,按照研究機構 Gartner 於 8 月發表的報告顯示,在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的智能電話出貨量超過 7,511 萬部,市場佔有率 20.4%;第二位的華為出貨量逾 5,805 萬部,市佔率 15.8%;蘋果公司則有 3,852 萬部,以 10.5% 市佔率穩佔第三位。但單在中國市場,另一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首四位都由中國品牌佔據,按次序為華為、vivo、OPPO、小米,合共搶下 86% 市場。蘋果手機取得 6% 市場佔有率排在第五,三星連 1% 也吃不到。
    據報,三星仍會以代工的方式生產專給中國市場的智能電話,同時會提高越南及印度的產量,供應全球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