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世盃開鑼在即 海關出手打擊非法電視機頂盒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每當有大型運動盛事舉行,香港海關都會有一個指定動作,就是查封一些售賣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的店鋪。今次海關於本月25及26日,在灣仔及深水埗檢獲 354 部懷疑非法電視機頂盒,並拘捕 7 男 1 女。

    每當有體育盛事,這類機頂盒就成為海關的打擊對象。
    每當有體育盛事,這類機頂盒就成為海關的打擊對象。

    市面上,一直有些可以免費收看香港及海外電視頻道及電影頻道的機頂盒,部分更內置 Google Play 可以安裝例如 Netflix 和 ViuTV 等應用程式,方便劇迷煲劇。當然亦有人會貪方便,利用這些機頂盒免費收看本地或外國的收費頻道節目。日前,警員偽裝成顧客,於深水埗及灣仔電器店進行放蛇,成功檢獲非法電視機頂盒,並拘捕商舖的店東及店員。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表示:「店東涉嫌觸犯反版權條例中第 273C條,最高刑罰為監禁 4年及罰款 50萬港元。售貨員亦要負上個人刑事罪行,可能要面臨監禁及留案底;而消費者購買這類非法電視機頂盒亦有機會要負上民事責任。呼籲市民勿以身試法,應以合法渠道觀看收費頻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