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世衛計劃強制手機廠商加入保護聽力機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80年代 Walkman 的出現改變了大家聽音樂的習慣,音樂不單是眾樂樂,亦可以獨樂樂。而隨著數碼化音樂檔案的普及,現在超過 90% 的朋友會習慣使用手機或數碼音樂播放器來聽音樂,但到底怎樣才不會損害聽覺呢 ? 最近,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電信聯盟聯合發表針對智能手機和播放器等個人音樂裝置訂立新的標準,希望用戶和製造商對於保護聽力方面加以重視。

    maxresdefault
    Walkman 的出現改變了大家聽音樂的習慣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聽力安全主要由聲音大小、持續時間和頻率等 3 個因素所影響。一般而言,連續 8 小時持續接觸 85 分貝或上的聲音,聽覺細胞就會疲勞受損。普通人日常對話的音量約為 60 分貝左右,而很多手機及音樂裝置的聲音輸出,一般有 75~136 分貝。長期使用有可能令聽覺受損。故此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電信聯盟聯合發表針對手機和播放器等個人音樂裝置的新標準,希望廠商能跟從,包括 :

    現在 90%的用戶都是以手機或音樂播放器來聽音樂
    現在 90%的用戶都是以手機或音樂播放器來聽音樂
    1. 在裝置安裝控制音量和記錄收聽時間的軟件;
    2. 在必要時向用戶給予注意聽力安全的提示;
    3. 建議加入自動調低音量的設置,或加入由家長控制音量的權限;
    4. 產品需要用戶提供有關聽力安全的資訊和指導
    世衛要求廠商為產品加入自動限制音量輸出的機制
    世衛要求廠商為產品加入自動限制音量輸出的機制

    其實歐盟在 2009 年已經針對個人音樂裝置輸出音量有限制,規定數碼音樂播放器和手機廠商產品,默認音量必須在 80 分貝內,以保護青少年聽力。而一些智能手機其實已經加入音量限制功能,比如 iPhone 就可以在「音樂」設置「音量限制」,一些音樂播放的應用也會在音量過大時提醒用戶,不過這些功能常被用戶所忽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