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原地產A+應用程式 臨時電話號碼保護賣家資料

     

    常有大型機構遺失用戶或客戶資料的新聞,中原地產為保護客戶資料,在剛推出的 A+ 流動應用程式上,採用 HKT 的固網及流動通訊整合技術,就算客戶代理致電賣家,其智能電話內亦不會留下相關資料。

    中原地產為客戶代理推出 A+ 流動應用程式,將辦公室搬到智能電話,實行企業數碼轉型。中原數據科技行政總裁彭詩建表示,A+ 其中一個特色是客戶代理必須登入才可使用應用程式,致電賣家只要利用內建的撥號功能即可啟動手機撥打電話,但不會在程式或手機的通話記錄內留下賣家真實的聯絡號碼。

    他解釋,系統會向應用程式派出一個一次性的臨時號碼,傳送到 HKT 的電話機樓再經系統處理接駁至賣家的電話號碼。因此,在客戶代理手機內留下的只是臨時號碼,之後如再撥打同一號碼也會失效。如客戶代理要再聯絡賣家,必須再登入應用程式找回相關賣家的樓盤廣告,或回到分行才獲得資料。至於賣家的通話記錄則會顯示代理的專線號碼,賣家回撥卻可聯絡相關客戶代理。目前已向 HKT 申請了約 6,000 個流動手機號碼,而背後則用上其固網及流動通訊整合技術。「這能減少客戶資料留在客戶代理的手機內,萬一遺失,也可避免資料外洩。」

    隨著 A+ 流動應用程式的推出,中原地產亦採用微軟的 PowerBI 平台,用作分析業務狀況,例如放盤狀態、單位影片上載平均日數、網上廣告發布平均日數等等,讓管理層透過儀表板清楚業務。

    中原地產近年積極透過科技數碼轉型,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暨中原數據科技主席黃偉雄表示,去年初成立中原數據科技,科技資源能更集中及有效運用。過去一年,已投放近一億港元於資訊科技的開發及應用上,推出 A+ 應用程式,希望再為市場帶來新的營運模式,進一步提高營銷效率。

    中原地產推出 A+ 應用程式的同時,也採用微軟的 PowerBI 平台,分析業務狀況。
    中原地產推出 A+ 應用程式的同時,也採用微軟的 PowerBI 平台,分析業務狀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