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或解禁空中Wi-Fi 有望飛機全程上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有用過飛機上 Wi-Fi 的旅客都曾經歷,飛過中國上空時不能上網,因該區域仍有空中 Wi-Fi 的限制。不過,有消息稱,民航局有意放寬。
    有外國傳媒訪問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運輸處處長朱濤時稱,當局正在立法修例,放寬限制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規定,預計在今年底或 2017 年初公布。如果獲得批准,乘客可在中國空域的萬呎高空用智能電話上網。
    中國基於安全考慮,現有法例要求航空公司敦促乘客關上電話,但航空公司允許不干擾飛行無線電通訊的電子設備在機艙內使用,例如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
    美國和歐洲早在 3 年前已修訂安全標準,令空中 Wi-Fi 服務大行其道。根據 Routehappy 的《全球機上 Wi-Fi》報告,美國航空公司超過四分之三的航程都有 Wi-Fi 服務。即使往來歐洲和亞洲的航班亦設有相關服務,飛過中國上空就要暫停。如中國真的放寬限制,日後便可全程在機上可上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