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數碼經濟城市 重慶入十大上海再領先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新華三第三年發表《中國城市數碼經濟指數》,今年上海繼續領先該國,而西南部的重慶首度躋身十大,成中國數碼經濟「第四級」。

    新華三每年在「領航者峰會」發表該指數,研究中國 113 個城市的數碼經濟發展。上海連續兩年排在首位,今年評分 89.8 ,較去年略升 0.8 分。北京則首度升上第二位,得分 89.4 。深圳的評分即使較去年多 0.5 ,進步卻不及北京令排名跌落第三。該三個城市分別代表著長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和珠三角城市群的數碼勢力核心。

    新興起的勢力還有「第四級城市」成渝城市群,重慶以 75.4 分首次晉身百城前十。重慶的指數評分,在城市服務和城市治理表現突出,尤其營商環境有明顯優勢,數碼經濟在重慶市的工業、服務業轉型成效顯著,成為智能政府中樞發展典範。同在四川盤地的成都亦排在十大城市的第四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