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主打 MU-MIMO 技術 802.11ac Wave 2 規範化

    Dick Sir
    Dick Sir
    堅守本業,撥亂反正, 推動真正高智能世代

    KIN_9046
    去年開始,AC2600 以上速度的 802.11ac 無線路由器推出市場,硬件上對應 802.11ac Wave 2 及 MU-MIMO 技術。
    Wi-Fi Certified ac 的規格早在 2013 年制定,到了六月底,Wi-Fi Alliance 終於公布 Wi-Fi Certified ac 的更新規格,正式加入 802.11ac Wave 2 新技術,MU-MIMO 正式規範化,同時又加入 160MHz 傳輸通道、4×4 天線組合等支援。
    p02
    MU-MIMO 全寫為 Multi-User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是相對於 802.11ac Wave 1 及 802.11n 的 SU-MIMO(Single-User MIMO)而言。SU-MIMO 意即單一裝置同時運用多組天線進行傳輸,但 AP於同一時間(Addressed frame)內,只能向一台裝置進行傳輸,在多台裝置同時運作的環境,SU-MIMO 往往會出現多台裝置大排長龍等候傳輸之情況。
    p03
    由於不少裝置只支援 1×1 或 2×2 傳輸,AP 卻往往對應 3×3 以至 4×4 傳輸。在 SU-MIMO 環境下,上述情況就會出現 MIMO Gap 問題,未能用盡 AP 的傳輸速度。MU-MIMO 最多可以向 4 台裝置進行傳輸,更有效善用 AP 資源,迎合多裝置上網的應用環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