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亞洲也限速 Netflix 承諾不會影響影片畫質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Netflix 應歐盟的要求,將 Netflix 網路流量減低 25% 的同時,以減輕歐洲地區的網路負荷。日前有消息指,限速度會擴展至亞太地區,除了印度外,更包括台灣、菲律賓、澳洲和紐西蘭都在這波調整名單當中。

    之前 Youtube 採取網路流量調降措施,當中包括將影片的預設畫質由原本的 720p 或 1080p 調低到 480p 的級數,這當然對於服務體驗受影響,而 Netflix 就表示他們的處理方式會和 Youtube 有所不同,無論用戶訂閱的是 UHD 高級方案、HD 標準方案,還是 SD 畫質基本方案,仍保證享有該方案等級的影像解析品質。

    Netflix 解釋在一般正常情況下,每部影片不同等級的畫質可能會有多達數十種串流(stream),透過自適性串流(adaptive bitrate streaming)技術,會根據頻寬速度自動調節為相符的串流畫質。例如一條 4K UHD 串流位元率 (bitrate) 必須達 25 Mbps 或以上的速度,在新措施下限制流量的上限,只能維持在最基本的 25 Mbps 網速串流,而其他幾種畫質等級也會採相同管制方式。Netflix 強調新措施是針對串流系統的處理和運用,但不會影響影片的畫質,甚至觀看時也不會出現緩衝頻繁的問題。

    Netflix 台灣方面表示 48 小時內完成網路流量調降 25% 的目標,新措施預計即日生效直至 4 月 30 日止實施,為期 30 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