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像鏡添新成員 Sony FE 135mm F1.8 GM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今年 CP+期間新品消息較往年更冷清,皆因各大廠商在展期前都經已各自公布新產品。暫時稍為注目的有 Sony 發布首支加入雙 XD 線性馬達的 FE 135mm F1.8 G Master ,熱愛拍攝人像的攝影師要留意了。

    Sony FE 135mm F1.8 G Master
    Sony FE 135mm F1.8 G Master

    以高質成像著名的 G Master 系列又添多位新成員 FE 135mm F1.8 GM , 10 組 13 片的光學結構之中,包括 1 片 Extreme Aspherical XA 鏡片、 1 片超低色散( Super ED )鏡片及 1 片低色散 ED 鏡片,以抑制球面及色差現象。最特別的還是首次將前後雙 XD 線性馬達加到鏡頭之中,以浮動對焦機制操作,配合精準的前後鏡組達至快速的自動對焦速度,此浮動對焦機制亦有助控制像差及增加對焦時的寧靜程度。

    Sony 首支內置前後雙 XD 線性馬達的鏡頭。
    Sony 首支內置前後雙 XD 線性馬達的鏡頭

    為要造出人像攝影講求的自然散景,此鏡採用 11 片圓形光圈葉,同時避免出現洋蔥圈的散景。以 135mm 的焦距加上 0.7m 的最近對焦距離拍攝人像,以 0.25× 最高效大率呈現拍攝的畫面,更容易特顯特寫的細節。鏡身還貼心地設有 3 個焦段選擇的對焦範圍限制按鈕,方便攝師應付各種不同環境的拍攝需要。 Sony FE 135mm F1.8 G Master 預計於 4 月底以 US$19,000 發售,港幣萬五有找的售價有 GM 的質素,也是物有所值吧。

    機頂設有焦點鎖定按鈕。
    機頂設有焦點鎖定按鈕。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