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工智能有乜玩?Google大晒冷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有人都擔心人工智能會搶飯碗,但其實技術的定位是協助人工作和生活。 Google 是眾多科技企業之中最具野心開拓人工智能,尤其機械學習技術。早前在日本東京辦公室舉辦「#MadeWithAI」活動展出多項研究成果,當中不乏有趣和實用的。
    [ot-video][/ot-video]

    1)人工智能藝術

    在每張照片上自動選出顏色相近的位置無限放大,形成畫中畫的效果。
    Google_MadeWithAI_02

    2)人工智能鬥琴

    Google 去年開發 Magenta 項目,用 TensorFlow 建立開源機械學習架構,訓練表演藝術模型。鬥琴是在這技術上用遞歸神經網路(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RNN)開發的表演項目。彈出一段音樂,人工智能彈奏出相近似的樂曲。
    Google_MadeWithAI_03

    3)Word Lens 翻譯

    Google 翻譯是出外旅遊最常用的應用程式,在 11 年前推出時曾鬧出不少笑話。近年的翻譯愈見準確, 2016 年更全面改用機器學習,建立神經機械翻譯系統( Neural Machine Traslation,NMT ),從 50 萬行代碼改成 500 行 TensorFlow 代碼,可按全句意思翻譯,而非單字詞,用上數百萬正確翻譯參考,加上每日使用上億次的數據訓練,令結果更準確。現時可支援 97 組語言對譯。Google 示範用 Word Lens 即時翻譯餐牌,對著餐牌拍照,在畫面上選擇句子逐一翻譯。
    Google_MadeWithAI_04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