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什麼原因令大家不換新手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以往很多人都會年年換新手機,不過近年消費者對於手機的替換週期已由以往的 14~16個月,延長到平均 20個月或以上。到底有什麼原因令消費者暫緩更換新手機呢 ? 市場調查機構 Piper Jaffray 的分析師 Michael Olson 調查了 1,500 位消費者,發現阻礙他們更換新手機的原因,竟然是…

    消費者普遍認為手機「冇病冇痛」的情況下都不會換新機

    是次的調查訪問了 1500位沒有購買新一代 iPhone 的用家,發現他們沒有打算在短期內購買新手機的原因,佔了 44% 是因為手上的電話仍然操作良好,並沒有明顯的故障,所以暫時不會購買新手機,而有 31% 受訪者認為新 iPhone 的售價太貴,其實除了 iPhone X 之外,近年不少旗艦級手機售價都接近甚至超過 999美元,對於消費者來說,價格永遠的影響消費意欲的重要因素。

    iPhone X 近萬的售價,的確令人卻步。

    另一個令用戶沒有換機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希望有更大屏幕的手機。其實 iPhone 8 Plus 的 5.5吋屏幕,已經是市場的一個標準大小。但隨著全屏幕設計手機的出現,消費者已經不再滿足於 5.5吋屏幕,雖然 iPhone X 也是採用全屏設計,屏幕亦加大到 5.8吋,但奈何因為售價過高亦影響了銷售。看來蘋果以及一眾手機品牌,可要在性能和售價之間作出平衡,才能吸引消費者購買新機。

    iphone x wireless
    全屏幕設計的手機,令消費者期望有更大屏幕的手機推出。

    資料來源 : Piper Jaffra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