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美貿易戰波及遊戲機 任天堂將部分 Switch 搬到越南生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美貿易戰範圍廣泛,雖然說現時兩國已準備重啟談判,不過一個不小心,說不好美國又會針對更多中國貨品增加關稅,這對委托中國生產電子製品的任天堂來說也有憂慮。為免被中美貿易戰波及,任天堂就準備將部分 Nintendo Switch 搬到越南生產。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第 4 批美國對華的懲罰性關稅中,也包括在中國生產的遊戲機。原本 Switch 進口美國銷售是沒有關稅的,但如果中美貿易戰升級的話, Switch 進口美國也會徵收最多 25% 懲罰性關稅。換言之,現時售 $300 美元的 Switch 將會加價數十美元,肯定會打擊 Switch 最大市場的北美洲銷售。任天堂本來打算在 2019 年售出 1,800 萬部 Switch 的啊!

    現時任天堂是委托鴻海等生產商生產 Switch 的,生產線幾乎全部都在中國國內。為了減低貿易戰對 Switch 銷售的風險,任天堂所委托代工廠商已經準備在未來數月開始,在越南的工廠生產 Switch ,越南的生產量會從中國的生產線中扣減。

    自從中美貿易戰展開以來, Sharp 、 Ricoh 等廠商都已開始著手將部分輸往北美的生產線搬到越南、泰國等地,以避開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