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企鵝仔 25 歲生日啦!】 Linux 誕生 25 周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學生作品可以發展到甚麼規模?1,300 家以上的企業,13,500 人以上的開發者共同參與,夠利害吧?沒錯,那就是 Linux 作業系統。今天( 8 月 25 日),就是 Linux 誕生 25 周年紀念的日子。
    Linux 本來是芬蘭一個大學生 Linus Torvalds 在 1991 年 8 月 25 日發表的免費作業系統,以他當時的說法,那本來「只是個人興趣,不會大和專業得像 GNU⋯」,不過如今,大部份網站都是架設在 Linux 伺服器上,而物聯網應用中大部分都是建基於不同類型 Linux 分發版本中。到現在,Linux 基金會的贊助商已包含 Intel、Samsung、IBM、Google、AMD、德州儀器、ARM 等知名企業,而 Linux 則每日增加 4,600 行程式碼,每 9-10 星期就有一個新的核心版本推出。可以說, Linux 是世上最成功的開源專案也不為過。
    WWL_Infographic_2016_v1b_ac
    為了慶祝 25 歲這個大日子, Linux 基本會於 8 月 22 日開始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 LINUXCON 開發者會議,並於 24 日晚(當地時間)舉行慶祝會。大會還在活動槪要中表示,為了向 Linux 的吉祥企鵝 Tux 表示敬意,希望參加者都穿上黑色禮服出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