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來自中國 香港 DDoS 受襲上月冠絕全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全球 DDoS 情況持續嚴峻,攻擊情況一直大致不變,除了今年四月第一星期。香港忽然承受大量 DDoS,成為全球地區之冠。期間香港受攻擊量急升 67%,發動攻擊的殭屍網絡大部分來自中國。
    Arbor Networks 監察全球 DDoS 情況,在 Digital Attack Map 上每星期發布資訊。美國一向是全球最當災的地區,不過在 4 月 1 日至 8 日,香港忽然追過美國,成為全球受襲第一位。
    期間香港受攻擊量達 6,827 宗,突然急升了 67%。該公司稱,攻擊規模沒有增加,但攻擊數量卻超額激增,同時混雜了不同類型 DDoS 攻擊。針對香港的攻擊主要來自三大 DDoS 地區,分別中國、美國和法國,其中中國佔了大部分比例。不過 Arbor Networks 強調,攻擊者未必來自中國,可能只是利用該國的殭屍網絡發動遙距攻擊。
    這一輪針對香港的攻擊有另一特點,除了經常受襲的賭博和遊戲網站依然不斷承受攻擊,另有 12 類型網站成了新興狙擊對象:醫療、文學、電視新聞、求職、出入口貿易、酒店、零售、網域寄存、網上教育、音樂、流動電話用戶及匯款網站。

    DgitalAttackMap
    4 月 1 日,香港受攻擊的情況是這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