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倍靈睡眠窒息症監測器 贏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全年大獎」

    「2018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公布得獎結果,今年共設 8 個獎項類別,有超過 1,160 項作品參賽。香港科技園成為大贏家,旗下的園區及培育公司合共贏得 31 個獎項,包括「全年大獎」、「最佳資訊科技初 創企業大獎」、「最佳智慧生活大獎」、「最佳商業方案大獎」及 9 個不同組別的金獎。

    最矚目的是科技園培育公司倍靈科技所研發的指環式脈搏血氧儀 belun ring,囊括 5 個奬項,分別是「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最佳智慧生活大獎」、「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硬體與設備)金獎」、「智慧生活(智慧醫療)金獎」,以及最高榮譽的「全年大獎」。

    倍靈科技行政總裁梁立慧表示,belun ring 屬醫療級裝置,用戶配戴在食指上,已可偵測到血氧量、心率及精神壓力等指數,通過這些數據可對阻塞性睡眠窒息症作早期檢測,再由醫生建議是否需要進醫院作進一步的多導睡眠監測(PSG)。belun ring 的目的是提供早期數據,以及監測病患者在使用呼吸機後的情況,成本比近萬元一次的 PSG 大為減低,而且隔日已可取得報告,便捷得多。

    他補充,此指環針對醫療機構及診所,已在香港及台灣推出,待通過美國 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及歐盟認可的 CE 認證,如獲批即可發展當地市場。

    [row][double_paragraph]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中)出席頒獎禮,表示喜見到新設的數個獎項類別均與政府公布的智慧城市藍圖息息相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中)出席頒獎禮。她表示,樂見新設的數個獎項類別均與政府公布的智慧城市藍圖息息相關。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科技園今年氣勢強勁,旗下園區及培育公司合共獲 31 個獎項。
    科技園今年氣勢強勁,旗下園區及培育公司合共獲得 31 個獎項。

    [/double_paragraph] [/row]

    其他大獎得獎項目:

    獎項類別(籌辦機構) 大獎得主(作品名稱)
    數碼娛樂大獎(香港數碼娛樂協會) 嘻哈製作有限公司(過雲雨)
    金融科技大獎(香港銀行學會)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PayMe)
    商業方案大獎(香港電腦學會)有光集團有限公司 (多語言人工智能服務員系統)
    智慧出行大獎(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威裕環球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大昌華嘉智能自動倉庫方案)
    智慧市民大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明愛資訊科技創建中心/ 香港明愛安老服務 (eCare®-無線安老服務系統)
    學生創新大獎(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 會)香港科技大學區竣銘及黎子健 (UMix Music Ap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