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山水有相逢】曾為偷橋對簿公堂 傳朱克伯格為建立加密貨幣與 Winklevoss 兄弟會談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還記得 2004 年,朱克伯格被 Winklevoss 兄弟控告偷取社交網絡平台槪念,最終朱克伯格付出 $6,500 萬美元和解一事嗎?所謂「山水有相逢」,據金融時報報道,朱克伯格為了為建立 Facebook 加密貨幣,就曾與 Winklevoss 兄弟會面。

    據早前報道, Facebook 打算在今年測試代號為 GlobalCoin 的加密貨幣,並打算於 2020 年第一財季在 12 個國家及地區建立數碼結算系統。為了這個「宏願」,朱克伯格就在 4 月與英格蘭銀行總裁 Mark Carney 會面。

    此外,朱克伯格還與了兩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desk 和 Gemini 會談,而 Gemini 的創辦人,正是 Winklevoss 兄弟。 Gemini 的加密貨幣 Gemini dollar 現在是得到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局認可,可以在區塊鏈上進行美元交易。

    Winklevoss 兄弟曾經與朱克伯格反面,指他偷橋建立 Facebook 王國,如果朱克伯格又為建立加密貨幣而向兩兄弟會談。
    Winklevoss 兄弟曾經與朱克伯格反面,指他偷橋建立 Facebook 王國,如果朱克伯格又為建立加密貨幣而向兩兄弟會談。

    據知 Facebook 在開發加密貨幣業務上保密工夫非常嚴謹,不是團隊成員的話都不准進入他們的辦公室。 Facebook 早前將原本負責即時通信產品的副總裁、前 PayPal 總裁 David Marcus 調到加密貨幣部門,又收購分散式智能合約平台 Chainspace ,打算建立一種與美元或一籃子貨幣掛勾的加密貨幣,讓 Facebook 用戶可以在 WhatsApp 上進行交易。

    David Marcus 在 PayPal 時代就已經認為加密貨幣才是未來。
    David Marcus 在 PayPal 時代就已經認為加密貨幣才是未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