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 Google 向美國政府申請特別許可繼續與 HUAWEI 合作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HUAWEI 受到禁令影響,在去年五月後推出的新機無法使用 GMS( Google Mobile Services ),直接令 Mate 30 為首的新機帶來巨大影響。不過近期就傳出 Google 正向美國政府申請特別許可,有望為新機重新帶來 GMS 。
    據外媒指, Google 打算向美國政府申請特別許可,與 HUAWEI 繼續合作,為這家中國大廠的手機及平板繼續提供 GMS ,即可正常使用 Google Play Store 、 Gmail 及 YouTube 等功能。雖然 Google 有意繼續合作,但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將獲批准。其實去年年底 Microsoft 獲准向華為出口技術產品,因此 Matebook X Pro 及 Matebook D 等均可繼續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

    在缺乏 Google 支援下, HUAWEI 開展了自家的 Apps 平台。
    HUAWEI 推出 HMS( HUAWEI Mobile Services )取代 GMS 所提供的功能,而且更投入 10 億美元鼓勵開發者加入 HMS 生態圈。

    不過,在於 HUAWEI 立場,即使 Google 有意「再續前緣」,他們也未必將 GMS 的重要性再看得那麼重。事關 HUAWEI 已推出 HMS( HUAWEI Mobile Services )取代 GMS 所提供的功能,而且更投入 10 億美元鼓勵開發者加入 HMS 生態圈,誓要打造出自家的全場景生態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