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 NVIDIA 老黃再施刀法 將推出 GTX 1650 入門「閹割卡」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NVIDIA 將於明天美國時間發表 GeForce GTX 1660 Ti 顯示卡,預計售 $279 美元,即約 $2,177 港元。GTX 1660 Ti 與上月發表的 RTX 2060 同為 Turing GPU 架構,但 GTX 16XX 系列就不具備 Real-Time Ray Tracing 實時光線追蹤技術,以及 DLSS 的 AI 反鋸齒技術。雖則 RTX 技術並未普及,畫質暫沒有提升許多,但未來將有大量遊戲支援 Ray Tracing,消費者應傾向購買 RTX 顯示卡。這令「閹割版」的 GTX 1660 Ti、甚至是傳聞的 GTX 1660 6GB 和 GTX 1660 3GB 不利銷售,但竟有消息指,原來 NVIDIA CEO 黃仁勳將繼續施下「刀法」,把 GTX 系列下砍至 GTX 1650?!

    GTX 16 和 RTX 20 系列都是用 Turing GPU 架構,不過前者缺乏 RT Cores 和 Tensor Cores。
    GTX 16 和 RTX 20 系列都是用 Turing GPU 架構,不過前者缺乏 RT Cores 和 Tensor Cores。

    據外媒 Videocardz 的報導,NVIDIA 會把具備 Real-Time Ray Tracing 功能的顯示卡稱為 RTX 20 系列,而不設 Ray Tracing 的普通卡就稱為 GTX 16 系列。估計 GTX 1660 會於三月初推出,和 GTX 1660 Ti 一樣採用 TU116 顯示核心,但 CUDA Cores 數量會減少至 1,280 個。傳聞 NVIDIA 會在三月尾發布再低一級的 GTX 1650,規格未明,目前 Videocardz 只掌握到 GPU 代號為 TU117,並採用 128-Bit 4GB GDDR5 記憶體,公版售價預計為 $179 美元,即約 $1,397 港元,而行內著名爆料者 TUM_APISAK 則表示基本時脈為 1,485MHz。雖不確定 GTX 1650 的完整規格,但若效能接近上代二千多元的 GTX 1060,可流暢玩到《PUBG》食雞等遊戲,卻只售千多元,即使不具備 Ray Tracing,對入門級市場亦是好消息。

    gtx 1650 1660 1660 ti rumored specs

    Source:Videocardz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