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免費 AI 檢查在場人士有冇戴口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受到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影響,好多舖頭都要限制人流,而且必須要入場人士戴口罩,避免感染。不過對於人手少的中小企來說,找個人來長期看門口實在太奢侈。日本一間研發 AI 的科企公司 User Local 剛剛就推出了一個 AI 好幫手,可以幫商店、辨公室、學校檢查在場人士有沒有戴上口罩,只要 Webcam 、瀏覽器和網絡就用得,而且還是免費的!

    以 AI 來判定鏡頭下的人有沒有戴口罩,如果沒有可以發出語音警告。
    以 AI 來判定鏡頭下的人有沒有戴口罩,如果沒有可以發出語音警告。

    User Local 之前也已經推出過不少免費 AI ,包括年齡推定、表情推定、骨格檢測等,而今次就為疫情下受苦的中小企想辨法,自動判別鏡頭下的人有沒有戴口罩。程式支援多個人同時檢測,而且有語音提示,當檢測出鏡頭下有人沒有戴口罩的話,就會發出語音警告,請求鏡頭下的人佩戴口罩。而在私隱保障上,這 AI 採用裝置內人工智能,鏡頭資料不會上傳到伺服器,不用擔心暴露行踪。

    可以同時判別鏡頭下多個人有沒有戴口罩。
    可以同時判別鏡頭下多個人有沒有戴口罩。

    這個「口罩判定 AI 」可以在 Google Chrome 、 Firefox 和最新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上使用,要加個 Webcam 、加個揚聲器就可以使用(筆電內置的 Webcam 也可以)。只要登入口罩判定 AI 服務的網址,按下「マスク判定する(判定口罩)」,瀏覽器就會載入 AI 程式,完成後瀏覽器會要求用授權程式使用 Webcam ,批准後就會開始進行檢測。

    口罩判定人工智能網站: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