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入門級平價 配備 SSD 文書 NB

    近期疫情第三波爆發,不少公司也再推行 Work from Home 。如果大家主要應用是以文書為主,其實電腦效能需求並不太高,因此筆者認為如果要買新機可以「有沒有 SSD 」作為準則,如果讀者手上使用的 Notebook 仍使用傳統舊式 HDD ,即開機過程要用到起碼兩分鐘以上左右,算是過舊的 NB 。目前市面大多數入門機已經用到 SSD ,在整體體驗上已有明顯差距,以此作為買機的準則也可,當然如果熟悉硬件規格,自行改裝 SSD 也是省錢方法之一。

    若果想要輕身機款帶出帶入,又要有大牌子品質, ASUS VivoBook 會是不錯選擇,其中一款採用到 Intel N5000 四核處理器的 11.6 吋機款僅重 980g ,在平價機中少有的輕巧。不過,僅有 11.6 吋的 1,366 × 768 屏幕對於工作而言明顯是較細,因此可能要配上外接屏幕及鍵盤滑鼠才可以有效長期工作。另外,機內預設有 4GB 記憶體及 240GB SSD ,以一般文書應用或睇片都足夠用。不過,由於 VivoBook 輕巧,屏幕就只有11.6吋,長時間使用或會較辛苦。

    ASUS VivoBook(N5000)
    售價:$3,698
    查詢︰旺電天龍星( 2359 3028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