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城投入WiFi 6!Ingram Micro與Aruba攜手帶領企業升級

    802.11ac 將成歷史,取而代之的新制 802.11ax 亦叫做 WiFi 6,比舊制更快更有效率。市場預計,到 2019 年尾 802.11ax 部署將進入高峰,企業升級步伐將會加快。然而,坊間仍有不少人對新制式認識很少。黃金拍檔 Ingram Micro 與 Aruba 正積極推廣全新方案,帶領企業輕鬆投入 WiFi 6 世界。

    802.11ax速度更快更有效

    Aruba 的 Vincent Chow 簡單解說:「速度上,802.11ax 比 802.11ac 快 4 倍,已經是優勢。另外,802.11ax 有更好的protocol,能更有效分配流量及頻寬,解決舊制式的分配不均、流量擠塞的問題。」802.11ax 對用量高的用戶及裝置數目多的環境尤其重要,例如大學校園、辦公室、機場、車站、酒店、會議室等,Aruba 在此領域上絕對是龍頭代表。

    Aruba 的 Vincent Chow指現在的 802.11ac 不能應付未來需求,企業必須要盡早升級至 802.11ax。
    Aruba 的 Vincent Chow 指現在的 802.11ac 不能應付未來需求,企業必須要盡早升級至 802.11ax。

    全球IoT總數、數據用量勢必激增

    802.11ax 出現的原因,除了是技術上的突破,更因為網絡環境的改變。近年各類流動裝置、手機、IoT 的數量急增,同時數據用量的需求也增大。「預計到 2023,全球 IoT 總數會達到 300 億;視頻的數據用量有 45% 的增幅。可見未來的 IT 環境中,IoT 的數量、頻寬需求只會有增無減。」由 IT 基建到 IoT 配置,企業必須要有長遠的考慮及部署,Vincent 指現在的802.11ac 不能應付未來需求,企業必須要盡早升級至 802.11ax。

    Aruba 的產品選擇甚多,由 AP-510 至 AP-550 系列,覆蓋效能各有不同。
    Aruba 的產品選擇甚多,由 AP-510 至 AP-550 系列,覆蓋效能各有不同。

    網絡環境更複雜,必需加強管理

    流動裝置及 IoT 數量增大,除了考驗 WiFi 的效能,更造成更複雜的網絡環境,企業在部署 IT 網絡時,往往在選擇合適產品上出現困難,Ingram Micro 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完善的 IT 方案。「客戶往往不了解其空間使用網絡的密度,因為即使是會議室也可能有過百人或幾個人使用之分。我們會先替客戶進行熱點圖(heat mapping)分析,了解其實際需要,再度身訂制最好的網絡方案。」Ingram Micro 的 Simon Leung 強調,裝置的管理非常重要。

    「另一個問題是 NAC(Network Access Control),不少企業的網絡並沒有分開不同用戶,如訪客與內部員工,即使是內部員工,其實也可以分開不同部門如人事部、會計、銷售團隊等。這是非常重要的安全管理。」

    利用 Aruba 簡潔清晰的管理平台,用戶就可以輕鬆管理網絡。
    利用 Aruba 簡潔清晰的管理平台,用戶就可以輕鬆管理網絡。
    Ingram Micro 的 Simon Leung:我們會先替客戶進行 heat mapping,了解其實際需要,再度身訂制最好的網絡方案。
    Ingram Micro 的 Simon Leung:我們會先替客戶進行 heat mapping,了解其實際需要,再度身訂制最好的網絡方案。

    完美升級至WiFi 6,為日後發展打好基礎

    Ingram Micro 以 Aruba 為 IT 網絡方案的核心,全因 Aruba 的「軟硬兼施」。Simon 指出:「Aruba 的強項不止硬件上的支緩,更在於與不同廠牌產品的兼容及軟件配套,絕對有優勢,所以是 IT 方案的核心部份。」Vincent 則補充:「Aruba 的 ClearPass 技術讓客戶可以利用相同的網絡基建,不單同時支持多元用戶,更支持 IoT 及不同的裝置。」

    利用 Aruba 的管理軟件,客戶可以因應需求為不同裝置及用戶設限,簡單管理複雜的網絡環境,再配合 Ingram Micro 度身訂造的方案,企業即能完美升級至 WiFi 6,為日後發展打好基礎。

    查詢 Aruba 網站的「網路產品精靈」詳情:
    https://www.arubanetworks.com/website/smb-product-wizard/?src=ingrammicro-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