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計劃 SandStone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全球大部先進國家一直在尋求發展可再生能源,而取之不竭的太陽能更是重要的發展目標之一。美國太陽能廠 SolarReserve宣布將發展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並命名為 SandStone 計劃,預計能提供 100 萬戶家庭所需的用電。

    crescent-dunes-01

    SolarReserve 的CEO Kevin Smith近期,公司將耗資 50 億美元,在美國內華達州興建大型的太陽能發電廠,將能提供大約1,500至2,000兆瓦電,足足能當做100萬戶家庭使用,SandStone能生產的電力等同於一座現代化的核電廠,但就是不會像使用核電那樣對於環境及地球生態造成危害,亦不會有核廢料的問題。

    CSPTrough

    整個SandStone計劃,將會在內華達州的沙漠用上架設10萬片追日鏡,以捕捉太陽光。並利用聚光太陽能熱發電(CSP)系統,將太陽光集中至備有熔鹽能量儲存系統,再透過這些被燒至超過1,000度的熔鹽熱能將水加熱,推動渦輪轉動,令發電機可以24小時不斷運作。

    Energie Solaire.
    傳統的Photovoltaic Array 太陽能系統無法做到24小時供電。

    相較於傳統的Photovoltaic Array 太陽能系統,聚光太陽能熱發電的好處就是能在日落之後繼續使用。SandStone 計畫應該會在 2、3 年後正式展開,預計在未來的7年能為內華達州提供 3,000 個就業職位。雖然太陽能發電遠遠比較傳統燃煤及核電潔淨及安全。不過,興建這樣大型的項目,始終也許會對於環境造成一定的損害。所以有關的項目也遭到環保人士反對,認為會破壞當地的生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