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第三富豪Jeff Bezos 有錢過股神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亞馬遜不經不覺悶聲發大財,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eff Bezos 以 650.5 億美元身家,有錢過股神巴菲特幾千萬,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
    在最新公布的彭博新聞社億萬富翁指數,Bezos 已經晉身三大富豪之一。他的身家年初至今增 54 億美元,財產大部分來自亞馬遜股票。亞馬遜今年 2 月初曾股價一度跌至低位,令他身家縮水至 430 億美元。在低位反彈,股價至今累升 54%。亞馬遜今年首季收入破記錄,銷售額增 28%,其中公共雲服務大增 64%。
    Bezos 身家贏巴菲特不只股價大升,還有對方減少財產。股神今月才向老友蓋茨的基金會捐出 22 億美元的巴郡股票,令 Bezos 方可多他 3,200 萬美元家產,做第三富豪。
    微軟創辦人蓋茨以 890 億美元身家繼續高踞富豪榜首位;Zara 母公司 Inditex 創辦人 Amancio Ortega 則 730 億美元身家排第二。
    至於 Bezos 能否再晉一級?可能有機。投資銀行 Sanford C. Bernstein & Co. 今年 5 月為亞馬遜定下目標股價 1,000 美元,跟現價約有三成差距。如果亞馬遜升至目標價,他的身家大約 860 億美元,便可跟蓋茨看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