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電子支付排行 Google Pay 包尾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電子支付的應用越來越普及,但到底那種支付方式最受歡迎,而到底那些先進國家會最流行電子支付呢 ? 早前,英國市場調查機構 Merchant Machine 發表了有關全球電子支付的分析資料。中國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和支付寶(Alipay)是現時全球最多人使用的電子支付平臺,而撇除中國,在先進國家之中,最多人會使用電子支付的國家,原來是挪威及英國…

    中國在電子支付的普及程度領先全球。
    中國在電子支付的普及程度領先全球。

    中國有超過 13億人口,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而會使用電子支付的消費者竟多達 47%,排行全球第一。而排名第二是挪威,這個人口只有 520萬的國家,亦有 42% 的人會使用電子支付,而英國就以 24% 排行第三。美國雖然有 3.3 億人口,但會使用電子支付的只 17%,普及程度並不算很高。第四位是香港人熟悉的日本,不過日本目前除了會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寶,還有不同的支付平臺,可謂百花齊放,但難免會造成一定的混亂。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的排名分別為第四及第五。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的排名分別為第四及第五。

    至於最多人使用的支付方式,當然是用戶人數高達 6 億的微信支付,其次是有 4 億用戶支付寶。而第三位的就是 Paypal,用戶人數也有 2 億之多,不過 Paypal 的應用,主要集中在網上商店或網上交易上使用,並不似微信支付等會有那麼多實體商店可以使用得到。有趣的是, Apple 的 Apple Pay 用戶人數有 8,700 萬,排行第四。而 Android 手機系統的用戶數量明明遠高於 iOS 系統,但會使用 Google Pay 的人數只有 2,400 萬,而使用 Samsung Pay 的人數反而有 3,400 萬之多,似乎 Samsung 手機的用戶,普遍更接受電子支付的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