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實體八達通都用得 八達通介紹領取電子消費券詳情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政府日前公布市民可透過八達通、 Tap & Go 、AlipayHK 支付寶香港、 WeChat Pay HK 領取 $5,000 電子消費券之後,八達通召開記者會介紹領取電子消費券的細節。市民將可以透過實體八達通或電子八達通卡領取。

    八達通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表示,他們正在研究讓市民透過八達通服務站、交通補貼領取站和指定超級市場及便利店,將電子消費券存入手上的實體或電子八達通,由 4 月 29 日起,市民可以透過八達通服務站、交通補貼領取站或部分便利店,將八達通卡的儲值上限提升至 $3,000 ,以儲存電子消費券金額。

    4 月 29 日起,市民可以透過八達通服務站、交通補貼領取站或部分便利店,將八達通卡的儲值上限提升至 $3,000 。
    4 月 29 日起,市民可以透過八達通服務站、交通補貼領取站或部分便利店,將八達通卡的儲值上限提升至 $3,000 。

    她又指電子消費券會如交通補貼計劃一樣,將消費券金額與日常交通開支分開計算,市民可以查閱消費券的消費紀錄,但消費時就會不分儲值金額還是消費券。至於如何防止市民將消費券套現,李玉兒就表示需要與政府商討。

    對於商戶,八達通表示為協助中小企商店處理消費券付款,在消費券計劃期間如果商戶申請商用版八達通 App ,將會送八達通流動收款機,而且在計劃期間不收手續費,計劃後不需歸還。商店可以將款項透過「轉數快」即時轉賬到個人銀行戶口,而由申請至安裝需時 3 日。

    八達通流動收款機
    八達通流動收款機

    另外,商戶亦可選擇申請交易速度更快的零售八達通讀寫器,八達通公司會豁免每月約 $300 安裝及租機費用,但會收取 1.5% 的交易手續費,計劃結束後如果不用也要歸還。

    零售八達通讀寫器
    零售八達通讀寫器

    早前政府表示 $5,000 電子消費券會分多階段派發,用戶不能累積起來,需要當月使用,計劃暑假開始接受登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中央登記系統不接納重複申請。此外,每一張八達通卡或個人電子錢包,都只能與單一登記掛勾,不能重複使用。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