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見 Lumix Panasonic 將解散相機部門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 Panasonic 計劃大規模裁員,更會在今年內解散多個長年虧損的部門,當中包括相機部門,相信會對 M4/3 系統的發展帶來嚴重的影響。

    Panasonic 計劃解散包括相機生產等的多個部門。
    Panasonic 計劃解散包括相機生產等的多個部門。

    消息指,Panasonic 計劃將數碼相機、商業用電話總機系統和光碟生產等3個部門從本部的架構中分拆,然後交由旗下的子公司繼續營運。同時,Panasonic 會裁減1000多位員工,亦會出售液晶面板及半導體事業,以達到精簡企業規模的目的。在 2012年的時候,Panasonic 曾經因為 Plasma 電視及屏幕業務不滯而出現虧蝕,最後令 Panasonic 放棄了美國及中國的電視生產,以及鉛蓄電池和智能手機業務。

    GH5 的線條立體分明,突顯出頂級的氣派。
    如果 Panasonic 退出相機業務,今後 M4/3 系統的發展將會更困難。

    對於今次 Panasonic 計劃重組相機部門,影響最大的當然是 Lumix 系列相機以及 M4/3 系統的發展。目前 M4/3 攝影系統,主要有賴 Panasonic 及 Olympus 兩家廠商去維持。 若果 Panasonic 真的離開戰線,今後 M4/3 的路就可能剩下 Olympus 獨個走下去。

    消息來源 : 日經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