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前 Google AI 科學家入 Twitter 董事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曾在 Google 任 AI 和機械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最近加入 Twitter 當獨立董事。Twitter 引進這位業界猛人,是為吸納人工智能人才加盟,例如用 AI 打擊假新聞。

    李飛飛為業界著名的人工智能學者,在中國北京出生,16 歲移民美國,考入普林斯頓大學物理系,之後在加州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現為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系教授,亦是以人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 HAI )院長、 IEEE Fellow 。今年2月還入選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她研究機械學習、電腦視覺和認知運算神經學。

    她在 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9 月任過 Google 副總裁、Google Cloud 人工智能和機械學習首席科學家。不過因為 Google 參與美軍的 Maven 項目,利用人工智能分析軍用飛行器的影像,飽受批評。雖然李飛飛並無直接參與這項目,但卻為部門主管。事件平息後便請辭,回到史丹福大學繼續研究工作。

    加入 Twitter 的董事會,預計可透過她在行內的影響力,吸引更多 AI 人才。現時美國有武漢肺炎和總統大選兩大社會議題,利用人工智能打擊假新聞。但牛津大學研究指出,Twitter 平台有 59% 屬假訊息,需要進一步提升人工智能效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