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劏機?自用? iPhone 6s 最著數上台攻略(一)

    3769ae151d55848ffa182d5ae7f8042bacf212cd.jpg

    iPhone 6s 及 6s Plus 即將於聽日(9月25日)登陸本港,搶不到 Online Store 或 iReserve 的讀者,相信正考慮上台出機。各大電訊商的 iPhone 6s 及 6s Plus 上台計畫已經出爐,月費計畫連同增值服務、機價、預繳等資訊大爆炸,點算好?放心,以下將全面拆局,助大家精明出機!

    今時今日,上台出機除了月費及機價外,還要計算行政費、增值服務等,各大電訊商的月費、增值服務要求及機價各有不同,直接比較數字當然不準確。最實際的比較方法,當然是計算兩年合約期的全期總成本,即是機價連同電訊服務的所有開支。

    全期總成本計算方法:
    (月費 + 行政費 + 增值服務費)× 合約期 + 機價 = 全期總成本

    值得留意,絕大多數電訊商都要求用家預繳指定金額,但預繳金額會於合約期內退回,所以只會影響閣下的Cashflow,並不會影響到全期總成本。有些人計算每月實際月費時,會扣除預繳部分,其實這只是數字遊戲,皆因每月退回的預繳本身就是你已付的金錢。較公道的計算方法,應該是以全期總成本減去iPhone零售價,再除以合約期,才得出扣除機價後的實際月費。為方便比較,下文將列出各電訊商的淨月費計畫(即不出機)供大家比較,看看上台出機是否真的划算。

    扣除機價後實際月費計算方法:
    (全期總成本 – iPhone零售價)/ 合約期 = 每月實際月費

    假如大家打算「劏機」放售,換取較平價(好運的話甚至可能免費)的兩年月費,亦可用全期總成本減去放機價計算。例如全期總成本為$9,700,iPhone放到$8,000,變相只需$1,700即可享用兩年服務,平均每月只需$70!

    「劏機」後實際月費計算方法:
    (全期總成本 – iPhone放機價)/ 合約期 = 每月實際月費

    Apple 官方機價:

    容量iPhone 6siPhone 6s Plus
    16GB$5,588$6,388
    64GB$6,388$7,188
    128GB$7,188$8,088

    劏機?自用?  iPhone 6s 最著數上台攻略(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