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國交易所 QuadrigaCX 創辦人離世 2.5 億加元加密貨幣「陪葬」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又有加密貨幣交易所出事。由於加密貨幣鎖在冷銀包( cold storage )內,隨著交易所 QuadrigaCX 創辦人 Gerald Cotten 逝世,唯一密碼亦成永遠的秘密。交易所無法打開加密貨幣銀包取回價值 2 億 5,000 萬加元(約港幣 14 億 9,834 萬 )資產。這筆資產可能成為他的陪葬品。

    該公司擁有超過 11 萬客戶,管理 2 億 5,000 萬加元資產,當中涉及 1 億 8,000 萬加密貨幣和 7,000 萬加元。現時大部分鎖在由 Cotten 管理的冷銀包,而密碼亦只有他一個人持有。 QuadrigaCX 基於保安原因,只有少部分資產儲於熱銀包供用戶買賣的「流動資產」,其餘大部分放在離線的冷銀包,以加密技術保存。當熱銀包產資跌至一定水平,才會從冷銀包提取補充。

    該公司在 1 月 31 日向諾華斯高沙省法庭申請破產保護,亦凍結用戶的帳戶,網站也停止運作。

    據法庭文件披露, Cotten 在去年 12 月 9 日於印度病逝,死於腸道疾病克隆氏症( Crohn’s disease )併發症,享年 30 歲。遺孀 Jennifer Robertson 表示,  Cotten 在 6 年前已診斷出患有克隆氏症,但去世「純屬意料之外」。

    就在 Cotten 病逝前一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法庭才判決該公司另一商業官司。去年初,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凍結該公司 388 名用戶約 2,800 萬加元資產,因持有人混亂不清。即使出於巧合,也令不少用戶提出陰謀論。

    出事之後, Robertson 已盡力拯救被加密的數據,如聘請專家恢復數據,但 Cotten 生前並沒有留下密碼線索,至今仍束手無策。若無法解決,這批資產可能成「陪葬品」。

    事件又再引起業界討論監管加密貨幣,包括相關的業務流程、持續業務經營策略等。

    QuadrigaCX 向法庭申請破產保護,隨即關閉網站,凍結用戶戶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