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uild 2020】加強開發平台 微軟收購自動化流程公司 Softomotive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改變全球生態,包括開發人員。今年微軟 Build 大會其中一焦點為平民開發人員,在疫情之中有大量用戶變身程式員,協助開發各種企業工具。在主題演講上,該公司行總裁 Satya Nadella 提到收購了自動化流程公司 Softomotive,加強開發平台的技術。

    Nadella 在微軟 Build 2020 網上直播時表示,更多人在疫情擴散的階段投入開發工作。現時開發社群 GitHub 有 5,000 萬用戶。微軟旗下的低程式碼平台 Power Platform 有 350 萬開發人員,當中有超過 50% 是今年 3 月新增的。該平台的專業開發人員亦較去年 5 月多七成。單在今年有 7 萬企業加入開發 Power Apps。

    低程式碼平台主要用途是自動化企業流程,包括將重複的工作程序由程式碼取代,亦即 Power Platform 下的 Power Automate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Nadella 透露,微軟剛完成收購英國公司 Softomotive,加強 RPA 功能。Softomotive 的 WinAutomation 為 Windows 桌面的機械人,自動化操作程序,現時在醫療、銀行、金融、保險等行業有逾 8,000 間企業採用。不過,Nadella 未有披露收購金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