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拿大公司發表 AI 微脈衝充電技術 電動車充電只要 5 分鐘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電動車很難在「揾食車」上普及,最大的原因是充電需時,更別說充電配套不足,需要與其他人鬥快爭奪充電設施的問題。最近,加拿大一間名為 GBatteries 的公司就研發出一項名為 Adaptive micro-pulse (適應性微脈衝技術)的充電技術,聲稱可以在不損毀電池壽命的情況下進行快速充電。而充電時間更可以大幅縮短到 5 至 10 分鐘內完成。

    螢幕擷取畫面 (389)
    GBatteries 聲稱能在短時間就能為電動車完成充電

    GBatteries 表示他們的充電技術加入了 AI 檢測功能,會因應車輛的電池情況從而調整合適的電壓,再以脈衝的形式間歇地輸出電流去進行充電,使電池有時間可以冷卻,避免了長期充電而引起的過熱情況。有關技術不只使用在汽車的電池,還可以應用到手機或其他使用鋰電池裝置上,只要在 AI 的計算上作出調整便可。研發團隊表示這項技術能大幅減少電動車的充電時間,並預計將會在 5 至 10 分鐘內完成整個電動車充電過程。

    目前電動車的超級充電系統亦需要近 2 小時才能完全充滿。
    目前電動車的超級充電系統亦需要近 2 小時才能完全充滿。

    不過,電動車使用的電池,容量可是智能手機的近千倍,當現有快速充電都要接近 2 小時才能把車輛電池充滿,這種 Adaptive micro-pulse 到底需要多大的功率才能做到 10 分鐘就完成充電呢 ? 有關的技術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推出 ? 又會有什麼電動車廠商使用 ? 現有的電動車充電裝置是否需要大規模的改裝才可以使用得到 ? 有關問題 GBatteries 就未有詳細交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