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北京公廁利用顏面辨識技術來杜絕偷廁紙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國內不少銀行已經開始試驗利用顏面辨識技術作為提款機的一個安全認證手續。不少民眾都覺得這個設計相當不俗,萬一提款卡或信用卡被盜用,都會因為賊人跟物主的容貌不吻合而無法提款。想不到有關的技術竟然會使用在公廁裡面,到底公廁為什麼要引入這樣的科技呢??

    螢幕擷取畫面 (747)

    原來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一直面對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很多人會在公廁偷廁紙。不少民眾喜歡到公廁,然後拿走大量的廁紙據為己有。這樣的行為,不單嚴重消耗廁紙,同時亦管理人員工作大大增加,更嚴重的當然是影響到有需要的人。最近,北京當局就在部份公廁引入具有顏面辨識技術的廁紙機。當使用者要取用廁紙時候,相機就會記錄使用者的面容,然後就會吐出一定數量的廁紙給使用。不過如果有人在短時間之內重覆使用該裝置,系統就會發出警告,並通知管理人員。據了解每部機能夠幫助該公廁節省每月 $750 人民幣的廁紙開銷。

    消息來源 :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