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升級 UHS-II! 別忘個讀卡器

    農曆新年假期過去,雖然今年新年遇著肺炎,但相信大家都有做好防疫措施,少啲出門,少啲多人嘅聚會。不過,如果各位仍會拿起單反無反出街拍照影靚相的話,相信都或者要將 SD Card 抄寫到電腦上做 Backup 。隨著近年推出 UHS-II 的卡仔之後,其實不少有升級新卡的用家都忽略了抄寫的讀卡器也要升級,如果想發揮新卡的速度自然要留意。
    近年相機界的儲存媒體以 SD 及 microSD 最為普及,外型上雖沒有改變,但就因為速度受限而有所改版。新規格的 UHS-II 就以更多的針腳來達到更高的讀寫,當中寫入均以過百 MB/s 起跳,快則達 300MB/s ,速度接近一隻入門外置 SSD 的速度。因此,在多針腳下則要使用相對支援的裝置才會發揮作其速度。

    單 SD 讀寫便攜夠方便

    如果各位並不會讀取其他卡類的話,只買單讀取 SD Card 的讀卡器就是最方便的選擇。當中以 SanDisk 夠貼心提供 USB-A 及 USB-C 的型號,單一 SD UHS-II 讀取插口可向下兼容舊款卡,一體式設計亦方便攜帶。同樣兩款產品均為 USB 3.0 及支援 Mac 平台。不過,相當有趣是, USB-C 介面竟然比 USB-A 便宜 $8 。

    只想讀取 SD 的話, SanDisk 兩款以便攜為先的型號就相對方便。
    只想讀取 SD 的話, SanDisk 兩款以便攜為先的型號就相對方便。

    SanDisk SDDR-329-G46 ( USB-A ): $198
    SanDisk SDDR-409-G46 ( USB-C ): $190
    查詢:飛揚 ( 2707 9168 )

    Transcend 數值最分明

    要用到 UHS-II 除了專用讀卡器外,其實還要留意讀卡器可支援的速度。當中 $175 的 Transcend RDF9 就表明「身份」,支援讀取 UHS-II SD 、 UHS-I microSD 及 CF 三類相機較常用到的記憶卡。相比 SanDisk , Transcend 更標明讀寫速度,規格達 260MB/s 讀及 190MB/s 寫, 而且更支援 Linux 系統,方便不同平台抄寫。

    相比 SanDisk 其價錢更便宜,同時可讀寫常用的相機卡仔。
    相比 SanDisk 其價錢更便宜,同時可讀寫常用的相機卡仔。

    Transcend RDF9 : $175
    查詢:展昇( 2361 1295 )

    少有支援 MSD

    作為一個合格「讀卡器」,不少用家會追求能讀取更多類型的記憶卡。當中 Kingston 可算是少數提供 UHS-II 的同時,亦有齊近年市面上仍流通的記憶卡種類,除了 UHS-II SD 、 UHS-I microSD 及 CF 外,更有舊款 Sony DV ,以及相機會用的 MSD 。因此仍有舊產品在使用的話, Kingston 算是較齊的選擇,而且價錢亦與 Transcend 一樣。

    連少有的 MSD 都有,但定價就跟 Transcend 一樣。
    連少有的 MSD 都有,但定價就跟 Transcend 一樣。

    Kingston FCR-HS4 : $175
    查詢:飛揚 ( 2707 9168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