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半導體歷來最大收購 Intel擬併Altera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市場傳出,Intel 擬出價超過百億美元收購同業 Altera。如果落實交易,將成為半導體市場歷來最大金額的收購。

    美國《華爾街日報》上星期五收市前報道消息,促使了 Altera 股價急升 28.4%,市值從 104 億美元,升至 134 億美元。還未計算收購溢價。估計一旦成事,收購作價肯定過百億美元。

    Altera 是市場上少數收入增長率高於 Intel 的半導體公司,主要生產可編程邏輯晶片,可用於嵌入式設備和伺服器內。

    收購 Altera 凸顯 Intel 行政總裁 Brian Krzanich 進軍新市場的決心。由於近年個人電腦銷量萎縮,智能裝置取而代之。Intel 卻未能以 x86 架構搶奪 ARM 的智能裝置市場,令公司收入未達預期。Intel 早前才將今年首季收入預期下調近 10 億美元,收購 Altera 或有助前者穩固伺服器市場,尋求出路。

    伺服器場是 Intel 的重要收入來源,目前 98% 市場佔有率。去年該公司的 559 億美元收入,伺服器佔了其中 144 億美元,即近四分之一。如果收購 Altera,將幫助 Intel 的伺服器業務增長,也部署流動晶片。

    其實,早在 2013年 Intel 和 Altera 曾合作,為後者代工生產晶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