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南韓晶片供應商停止供貨給華為

    根據南韓《每日經濟新聞》引述業內人士的消息報道,受美國制裁影響,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 SK Hynix )將於 9 月 15 日起停止向華為供應晶片。另一有消息更指,早在 8 月 17 日以來,這兩間公司已不再為華為生產晶片。

    美國制裁華為,其中要截斷其晶片供應,晶片製造商必須獲得美國批准才能將使用美國技術和軟件製造的產品出售給華為。是次兩間南韓企業同受影響,將失去大額訂單。據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估計,去年華為佔三星約 3.2% 銷售額、SK 海力士半導體則約 11.4%。

    此禁令宣布後,華為已證實台積電也將於 9 月 15 日停止供貨,並在限期前催促台積電交貨。市場人士估計,這意味著華為仍會有一批採用「麒麟 9000 」晶片的高階智能電話在市場發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