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南韓疫情爆發 波及 Samsung 手機生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南韓地區確證武漢肺炎(COVID-19) 的數字持續攀升,疫情爆發不單令南韓舉國大為緊張,對於企業甚至全球產業鏈的影響亦浮現出來,根據韓聯社的報導,Samsung 位於龜尾廠市的廠房在復工不到一星期,因為再有員工確診,需要再度停工。市場憂慮疫情將影響 Samsung 兩款新手機 Galaxy Z Flip 和 Galaxy Fold 的生產。
    報導指,龜尾工廠主要負責兩款高階折疊式手機,包括 Galaxy Z Flip 和 Galaxy Fold 的生產。在 2月22日,廠內一名員工確診,有關的組裝產線需要暫時關閉,直到 2月24日才恢復生產,但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又有兩名員工分別在 2月28日和 3月1日證實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 ,二人分別任職於該廠的網路設備及無限業務部門,有關工作樓層需要暫時關閉。另外亦證實確診員工的家屬亦已經遭到感染。
    Samsung 表示龜尾工廠在完成消毒及清潔後,將於 3月 3日復工。但評論認為,在疫情在南韓多個地方都已經出現大規模感染。恐怕不是清潔消毒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另外越南地區亦對於南韓入境人士推行防疫新政策,加上中國方面的零件供應鏈亦因為疫情而出現供應不穩的情況,市場擔心將影響新旗艦手機 S20 系列及其他新機的銷售計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