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冇香港份】創新中心移離矽谷 走向亞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開設創新中心,往往首選矽谷。不過有研究發現,今年愈來愈多創新中心選擇開在亞洲地區。新加坡更在今年 10 月的調查,進佔全球三大創新中心首選的城市。

    截至2016年10月,各城市的創新中心排名。(資料來源:Capgemini 和 Altimeter Group)
    截至 2016 年 10 月,各城市的創新中心排名。(資料來源:Capgemini 和 Altimeter Group)

    調查由 Capgemini 和 Altimeter Group 所做,今年 10 月的數據,全球創新中心總數增至 456 個,比去年 7 月增 51%。不過,新成立的創新中心不再集中在美國矽谷,以至三藩市灣區,反而更多設在亞洲。報告指出,矽谷的創新中心所佔全球比例從 2015 年 7 月的 18%,跌至今年 10 月的 14%。期內亞洲的新加坡、邦加羅爾和東京新成立的創新中心有 9 個,比矽谷還要多。

    報告指出,現在亞洲匯聚全球 29% 的創新中心,不少歐洲和美國企業被這裡的創業氣氛感染,紛紛前來。事實上,企業不再以矽谷和歐洲作首選,因亞洲的人才供應更充足。報告引用加拿大的保險公司宏利作例子,今年 5 月在新加坡開設前瞻實驗室(LOFT)的內部加速培育中心,將創新意念發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