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反飛車 政府計劃推出均速偵察系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各位駕車人士,每遇上公路上的快相位,很自然會在相機前減速,就可以避過測速,以後在其他路段快放也不用擔心。不過運輸處表示,計劃在今年推出「均速偵察系統試驗計劃」,利用車牌識別系統,檢測車輛駛入至駛出一路段的時間,然後計算平均車速,以判斷車輛是否超速。目前運輸署現正尋找合適的地點進行區間測速試驗,其中一個候選地點將會是荃灣路。系統是在兩個位置設立數碼攝影機,利用車牌辨識技術,記錄出入這個路段的汽車。比對該車輛進入與駛出兩個點的時間,以計算車輛是否有超速情況。假設由 A 點到 B 點,在最高速度限制下,預計需要 30 分鐘才能走完,但該車輛不到 20 分鐘就完成,很明顯就是超速度。其實類似的系統在國內不少主要高速公路都普遍採用,是否有效果減低超速駕駛情況就不得而知,但肯定會有不少人會因此被票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