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另類空難,民航機撞航拍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民用航拍機的普及,除了衍生出保安及個人私隱的問題,其實航空安全亦會受威脅。最近英國倫敦就發生了一宗另類空難,一部民航客機與一台航拍機在580米的空中相撞,幸好客機沒有受到嚴重損壞,並安全降落。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於英國時間下午12:40,一部BA727 的 A320 客機,在飛往倫敦希斯路機場,在烈治文地區時遇上懷疑闖入空域的航拍機。根據機師的報告,當時航拍機正出現在航機面前,雙方發生碰撞…航機安全降落後,工程人員為飛機進行檢查後表示,是次的事故並未有對飛機造成嚴重的損害,亦不影響飛行安全。
    1460922486342
    但有關的事件就引起大眾對航拍機危害航空安全的關注,過往有不少航空事故,都是因為飛機撞到雀鳥或是其他異物而發生,如果是引擎部份卷入了異物更可能會引發極嚴重的情況。英國警方正在調查有關事件,但未有人被捕。
    CE-A320_AIB_N.299-15_L_1 (1)
    其實英國航空局與及歐美不少先進地區的機場,都有清晰的指引。限制在航拍機的飛行範圍及高度,部份廠商更在產品出廠前會為航拍機產品加設了禁止在機場等範圍使用的定位限制。但無論有幾多的條文還是設定限制也好,使用者還需要自律以確保安全。
     
    資料來源 : BB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